close

燕子与蝎子

一个是天空自由飞翔的精灵

一个是喜欢踏实的小孩。


燕子是蝎子人生中的第一个室友。

第一次见面时

燕子对蝎子挑眉笑了笑,

从此

奠定彼此的友谊

却怎么也没想到之后的伤害。


默契

我一直相信着是培养起来的。

一开始的陌生、不熟悉

没多久便渐渐的习惯了彼此的存在

习惯了彼此的作息

习惯了与另一人分享一个空间

习惯了在睡前说说话

在无聊的寄宿生活里

一起看着偶像剧

再一起八卦。

一切的一切

总是在夜深人静时飘进脑海了

最后只剩下微湿的枕头套。


燕子曾经说过

自己喜欢默默地观察别人的习惯。

蝎子又何尝不是呢?

因为喜欢了用眼睛

就忘了嘴巴

不愿说出心里的想法。

一直觉得蝎子与燕子有着极大的反差

但其实在某些本质上是一样的。

蝎子一样的害羞

不会把喜欢挂在嘴里

不会把珍惜说出

却一直用着自己的方法爱着每个人。


msn的那一次

那一个问题

蝎子想了好久才问出口。

理由只是想要一个肯定

只要获得了那个肯定

蝎子便会选择应该毫不留情的掉头

还是彻彻底底的回头。

有人说

睡觉时喜欢靠墙的孩子

都是缺乏安全感的孩子。

蝎子就是那么的一个没有安全感,

却有满满的猜忌的幼稚小孩。

蝎子总是需要别人的肯定。

而那一次

即使知道那个问题会伤害燕子

蝎子还是狠心地问出了口。

而结果蝎子选择了回头,

真心的回头。


如果说

之前的一切猜忌正在消减之时

那么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便是搬家事件。

那一天

从增开眼睛的那一刻开始

蝎子一直在等着燕子,狮子,和蝎子2号的出现。

其他人来了

我说“应该是前一天喝了酒睡迟了,再等。”

罗里到了

我说“应该是不知道事件,等”

新家到了

我说“或许是不知道怎么来吧!等……”

自始至终我一直相信

会来的

可是夜幕低垂

还是只有我。

我不断的为自己找借口

只是不想受伤。

那一天是我人生中很不愿回想的一天

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那一天我的脆弱。

我自认

是个坚强的孩子

即使不够强大

也不轻易落下一滴泪。

可是那一天我哭了。

压抑的心

还有被钱所逼流下的泪水。

这一直是我不愿揭开的疮疤。

过了两天

无意间蝎子看见了燕子的部落

里面写着在蝎子最痛苦的那一天

燕子渡过了快乐的一天。

“快乐”2字让蝎子再也无法假装

再一次

哭了。

哭后

只剩下疲倦,

和恨。

再之后

就是彼此尴尬

相看两相厌的局面。


蝎子也不想的。

好几次

蝎子想说声“嗨”

那一些蝎子的脆弱就如汹涌的海水

淹没了蝎子的口。

蝎子总是对自己说

时间过了会慢慢好的

那时再笑着说声“好久不见”吧~

蝎子总是在自己的钳子里钻不出来。

该怎么办

也无能为力了。


或许真的是默契吧。

来到了这

突然喜欢上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因为那总会让我想到你。

就是那么的巧

你也以同样的句子来形容了我们的关系。


选择说出心里的疙瘩

并不是想再伤害谁

只是了解了

只有面对自己的脆弱

我才能忘记过去

再一次以没有尴尬的笑大喊kwanqiao

不想再做陌生人了。


相信蝎子吧!

蝎子很爱燕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